CONVICTION

If you can imagine it, you can achieve it; if you can dream it, you can become it.

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疲累,怎么啦?

我讨厌自己感觉疲累。坐在地上读书,本来就不怎么舒服,可就会想睡觉,然后迷迷糊糊地过了好几个小时,要读的东西好像看过了,但是醒过来时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弄明白。

上课的时候,我不喜欢黯淡的灯光。因为光线不足,让人想睡。我讨厌自己上课想睡,因为几百块又这样不明不白地流失了。我总爱寻找光线,注视着灯泡发出的光线,让大脑皮层接受讯息---原来还是白天,所以不可以想睡。

我好困惑阿。
韩愈在《师说》中道,人非生而知之者,孰能无惑?惑而不从师,其为惑也,终不解矣。
我说,我所困惑该如何从师阿?道之所存,师之所存阿。道在何处呢?

上课不可以想睡了。
要提起精神,如果想睡,就出去伸个懒腰,深呼吸,让氧气充实大脑皮层,让自己清醒。

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