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VICTION

If you can imagine it, you can achieve it; if you can dream it, you can become it.

Tuesday, March 22, 2011

九天定生死

3月22日了。思绪还在迷糊中摇晃。飘浮不定的心,像蒲公英一样,任由风儿决定生命中新的开始点。

3月31日那一天,我是否可以落叶生根?我飘浮不定却又充满憧憬与抱负的那颗心,是否可以自信与坚定地在这土地拓展未来?

那个时候,我是飞到远处感受他乡的文化,还是留在本土文化里纠缠不清?我似乎已经走过20个春冬。如果我还未知天命便告别人世,那我几乎已经走过人生的一大半。转过身来,本想翘望我那小小生命给世人划下的小小色彩,熟知那一点足迹实在微不足道,无足挂齿。

我比一般人更有耐心。在这里默默地等待。等待那盼望已久的果实落到我的手中。我不曾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下一个亚历山大,更不曾想象自己是第二个爱因斯坦。我只是希望自己在这毫毛般微小的生命里,尽力增添色彩。如果有能力,我只是希望可以带给世人多一点的温暖,多一点的笑声。

我是现实的人。但是总是庆幸自己还不至于可以放弃自己的尊严与公德。人道这样深奥的东西我不晓得,只知道它是比自身肉体更为高尚的东西。幸运的是,我生活的环境教育我,这些高尚的品德,不是金钱可以出卖的。

我想当个好的医生。不期望可以救济一万个人。不奢望可以让人们摆脱生老病死的痛苦。但是我只是想,在有生之年,是不是可以出一份小小的力,让人们更快乐,更正面地活下去。

说的总是比做的容易。我还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么颜色呢。但是无论多么黯淡无光,这些都不会影响我对于生命的小小使命感。

加油去面对你结果的那一天吧。
你的果实是什么颜色的呢?

只能在这里,衷心地祝福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