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VICTION

If you can imagine it, you can achieve it; if you can dream it, you can become it.

Sunday, June 19, 2011

弟弟阿,你什么时候明白?

我的心好痛。怎么会这样。弟弟,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坏了?
午夜12点15分了,我突然从梦中惊醒,发现你没有在床上。爸爸说你在念书,我却看见你在我的书桌上,书本放在面前,电脑荧幕却也亮着。我是你姐姐阿,4年前,我也是15岁,我也在准备初中统考。你在做什么,我怎么会不知道呢?很多时候,你在搞叛逆,我看了也没多说什么。我不是不在乎,无所谓阿,我一直在给你改过的机会。但是,你好像从没发现。为什么非让爸爸妈妈生气不可呢?妈妈在骂你的时候,我不是什么话也没说吗?如果你做得对,我怎么会让妈妈继续责怪你呢?然而你做得错,我却也没有火上加油,落井下石阿。我好希望,你可以像我以前这样,从爸爸妈妈的责骂声中发现自己错在哪里,然后悬崖勒马阿。

每个青少年都有自己搞叛逆的一段时间。可我怎么看,也不觉得你是那所谓的搞叛逆阿。放学回到家一直到晚上睡觉,你有没有好好跟家人说话?你的礼仪去哪了?记得我以前叛逆的那段时期,只要我稍微让爸妈不满意,或者让人误以为是在发脾气,我一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。可能因为我是女孩子,刚好我的性格跟你又不一样,我渐渐地学好了。现在,我看见你那幅目无中人的德性,有时候真的好想让爸妈多点骂你,让你觉悟。可是,那是4年前的爸爸妈妈。4年后,爸妈好像没有像以前那样教育孩子了。是不是他们也放弃了呢?还是,那一套已经不管用了?怎么办,姐姐看见弟弟现在这个样子,真的好愧疚,好难受。你是爸妈过后,我唯一最亲的家人了。爸妈老了,走了的时候,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你和我是最亲的了。我看见别人家的兄弟姐妹搞得不和气,感觉很糟糕的。我不想以后你长大了,也像他们那样活着。我好害怕,长大后的你,会学坏,脾气暴躁,没有责任感,没有勇气,傲慢,目无中人阿。怎么办?姐姐从没想到你的脾性是如此起伏不定,像枚定时炸弹一样啊。

弟弟,你什么时候才明白呢?这个没有文字的道理,你什么时候才懂得?
难道你就没有想过,珍惜家人真的很重要?弟弟,你真的太幸福了吗?难道就没有设想过,万一有一天,爸妈突然消失了,你怎么办?最爱你的人不见了,你到那个时候才后悔莫及?还是,你还是那样变本加厉地活着吗?你已经15岁了阿。15岁真的不小啊。我15岁的时候,已经设定人生目标,学习认真地活着了。我叛逆的时候,应该是10岁的时候吧。过后,我再没有真的让爸妈伤心了。

弟弟,你一定要成材阿。最重要是要懂得待人处事的道理。我无法忍受你对待家人的态度。他们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啊,你怎么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?

唉。难道人类就是如此令人肝肠寸断?难道人类就是喜欢后悔莫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