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VICTION

If you can imagine it, you can achieve it; if you can dream it, you can become it.

Friday, June 17, 2011

《能听到我的心吗》

我像一般女孩子一样,喜欢韩剧。韩剧让人陶醉,让人有梦幻的感觉,让人有梦想成真的感觉,让人有重生的感觉。《能听到我的心吗》是我目前的排行榜首号,也是唯一让我留恋,回味无穷的一部。


 以前高中一的时候,同班女生都在是韩剧的迷,过后,我也“后来居上”了。但是,究竟是什么因素让人无法自拔呢?我还是无从得知。

统考结束了,在等大学开学的那段日子,我也就有更多机会接触韩剧了。看的韩剧好多阿。分析的时间,思考的时间也多。在我看来,很多人认为韩剧让人陶醉的地方并不纯粹因为韩星“长得帅”“长得美”,当然这也是重点之一。更重要的,是因为剧本写得好。某一时期的韩剧的故事情节其实一成不变,不像欧美电影一样,因为情节令人振奋人心而收视率大增。大多数人不会重复看同一部韩剧。
那原因是什么呢?犹记得我看的第一出韩剧是《冬季恋歌》,距今已有10年了吧。那2,3年间的作品,譬如《蓝色生死恋》《天国的阶梯》等都是悲剧。每个投入其中的观众肯定泪流满面。那个时候,是我第一次因为电视剧而流泪。可能因为这样,大家都认为韩剧作品非常不错,因为演技逼真。那过后,大概5年前吧,人们也许对悲剧厌倦了,韩剧因此有了新的面目。韩剧作品不再是悲剧,反而是喜剧了。韩剧的观众还是一样捧场,因为喜剧真的可以令人笑破肚皮,还可以令人暂时忘记所有忧伤。到现在,韩剧还是有明显的发展的。从一个时期到另一个时期,韩剧带给人们的感觉是新颖的,根深蒂固的。这10年来,我感觉韩剧变得更成熟了。一流的韩剧越来越多,让人更加回味无穷。

除了剧本写得好,演技非常重要。比起港台内地剧场(本地的就不谈了)韩剧的演技非常优秀。就是小孩的角色也演得很好。韩剧里面的哭戏肯定有泪水,即使是小孩也一样。其中让我惊叹的就是他们的演技。
再来,角色搭配很好。饰演的所有角色,配合剧本,从来很少看到有破绽的,而且演技不造作,非常自然。还有,我喜欢他们的眼神。眼睛是心灵之窗吧。好多时候,是因为演员本身投入的好,而且善于表达,他们的眼神就占了一大半因素,让他们显得非常自然。

还有,韩剧的服装总是很得体。即使是乞丐,打扮得就似个乞丐。就是扮演的角色再穷,也没有重复的服装。实在令人惊叹阿。当然,他们的服装设计新颖,摩登。单是服装,就令人爱戴不已了。

韩剧的发展带给大韩民国很多的好处。韩剧影响力很大。看了韩剧,人们对韩国了解的更深一层了,而且都有一股劲儿想学韩语。

8月开学以后,我大概没什么时间像现在这样可以每天看韩剧了吧。哈哈!这是我给自己的借口,所以现在一直在看咯!喜欢韩剧的朋友们,我觉得阿,韩剧真的有理由让人着迷哦。尤其是女生们,因为韩剧的角色优秀,演员显得更帅气,我们不知不觉陶醉其中。何乐而不为?戏剧本来就是纯属虚构的,人们因为在现实中找不到自我,找不到让人信服的东西,也找不到让自己活得更精彩的理由,所以才看戏阿。韩剧陪伴了我好多好多的人生了。从准备考试到考试结束了,韩剧一直让我有重生的感觉,让我不禁鼓起勇气,更有活力的向前迈进哦。